【真挚】《夏日乘风》004

 [真挚]


  [一封信串起了两个夏天]


  [渣文笔,要是ooc的话我先滑跪]


  [文.阿仨]


  “留真呐,你要吃冰棒吗!”


  申留真把注意力从手机中抽离出来,抬起头看见披着长发的少女一蹦一蹦的朝她挥手,她逆着光,申留真只能看到她模糊的身形。


  “礼志姐都买了的话,为什么还要问这些。”申留真接过黄礼志手中的冰棒,黄礼志一口咬下去,刚从冰柜里拿出的冰淇淋的冷气直窜天灵盖,她被冻到整张脸都皱了起来,等终于把嘴里那块冰棒咽下去后,她笑着“要是留真说不吃的话,我就能吃两根啦。”


  “冬天吃冰棒果然最合适了。”申留真吐出一口白气,黄礼志眉眼弯弯“时间真快啊。”


  “嗯。”申留真转过头把被风吹到黄礼志脸上的头发丝顺回去,“是好快。”


  快吗,还真挺快的。


  和黄礼志见面后,她总觉得一周是不是只有24小时,怎么会一眨眼就过去了。


  她们在那次校庆见面后交换了姓名和联系方式,黄礼志有时候下课早就会去学校门口等申留真放学,然后和她一起去吃饭,两个人絮絮叨叨一路,各自回家后还能拿着手机再聊一晚上。


  周末黄礼志会带着申留真去她的学校走走逛逛,两个人一起吃完午饭再一起去学校图书馆看书,申留真忙着复习,黄礼志忙着完成课程作业,两个人坐在图书馆里能半天不说一句话,但是申留真每次都异常的满足。


  可能是只要是黄礼志,做什么都会很有趣吧。


  她的头发逐渐变长,现在刚好及肩,因为剪了短发太长时间她已经没有了随身带皮筋的习惯,有时候太阳太大,头发全黏在脖颈后面很不好受,黄礼志这时候就会把手腕上的皮筋取下来,帮她扎一个小小的低丸子头。


  这个夏天是燥热的,是不定的,是漂浮的。


  申留真还是固执的要和黄礼志交换手写信,不过现在变成了当面交换。


  黄礼志没有问为什么,但每次还是会勤勤恳恳的记录这一周发生的事。


  申留真没有告诉黄礼志,她喜欢看黄礼志认认真真的样子,跳舞,写信,或者是其他什么,也喜欢她在信里记录的那些,她知道或不知道,参与或没有参与的大大小小事。


  但是她们现在除了写信这种延迟分享,用得更多的还是发消息这种实时分享。


  无论是宿舍楼下的胖布偶猫,还是好看的云朵。


  无论是好喝的饮料,还是在课上胡乱画出的涂鸦。


  一张张像素构成的图片,填充了彼此的相册,堆积成她们的回忆。


  一条条晚安,一条条早上好,纵使手机已经卡到不行,但属于她们的聊天记录,她们从来不舍得删掉一个。


  这个夏天是难得的,仅此一次的,他人未曾知晓的。


  申留真常常想,万一拿到黄礼志的那封信的不是她,或者那封信从未被人拿到过,那她们还会遇到吗。


  黄礼志说只要你是申留真,我们就一定会遇到。


  申留真不是一个传统意义的好学生,她也会逃课,也会和同学起摩擦,也会上课不认真,她也会顶嘴,也有自己想做的事。


  她一直都认为自己是大胆的,想要什么就一定会很努力地得到。


  她不惧世人指点,也不惧世俗束缚。


  比起温顺的猫,她更像一只蓄势待发的狮子。


  但是再勇猛的野兽,遇到不敢触碰到事物都会忍不住退缩。


  比如,自己面前的那个女孩的真心。



  风送来了枯黄的落叶,送来了凉爽的天气,也送来了愈加繁忙的课业,申留真一天学校补习班连轴转,累得说话都懒得张嘴。


  黄礼志也越来越忙,忙到一天恨不得拆成36小时过,人一旦处于一种极度亢奋的状态,不到那个临界点精神很难放松下来。


  她常常就是躺在床上,打着微弱的手电,把申留真给她的信反反复复地看,看完了,天也就差不多亮了。


  极度高压的日程安排,每次只有看到那个穿着校服,披着半长不短的头发的漂亮女孩她才觉得她有在呼吸。


  留真,之前你问我如果你没有拿到那封信,我们还会相遇吗。


  黄礼志原本想说不知道,但是她想到身边的这个女孩,这个小猫一样的女孩,看似乖巧可爱,但是藏着锋利的利爪的女孩。


  如果没有遇到她的话,她的生活应该不会像现在一样绚丽。


  她没有告诉过申留真,她每次看到申留真的信都会不住的高兴,她没有问申留真为什么要继续交换信,那是因为她也想继续,比起冷漠的屏幕,她更喜欢带有温度的手写信。


  无关痛痒的小事,难以掩藏的情绪,这些构成了申留真的生活的元素,全都被记录在信上,每一笔,都记录在她的心里。


  没遇到的话怎么办呢。


  她反复问着自己。


  没有遇到的话,就去找吧,或者等待,但是她一定会让她们相遇的。


  lia问黄礼志,你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呢。


  黄礼志不确定。


  她其实是聪明的,她做所有事都会努力做到最好,舞蹈也好,跆拳道也罢,都是这样。


  但是在和申留真的关系这里,她一直在强制自己逃避,她觉得维持这样就好,无须再进一步,她害怕着什么呢,她也说不清。


  狐狸也是会害怕的,在遇到自己不确定,遇到不能掌握的事的时候,也是会犹豫的。


  秋天默不作声的就过去了。


  她们终于知晓冬天来临的时候,她们正在路边分享同一个烤红薯,那一丝冰凉落到二人的掌心,她们抬头。


  正是漫天大雪。



  TBC.


  大家多多点赞评论这是我产出的极大动力💗💗


  这次写得比较急,有错别字或者的地得用错了大家多多包涵


  不知道大家有没有get到我想写的东西。


  她们两个人都是在各自领域做得很好的人,她们做什么都很游刃有余。一头狮子,一只狐狸,却在遇上对方后都变成了猫咪,不敢前进,只敢在安全区一下又一下的试探。

评论(5)
热度(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少女人三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