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真挚】《夏日乘风》003

  [真挚]


  [一封信串起了两个夏天]


  [渣文笔,要是ooc的话我先滑跪]


  [文.阿仨]


  “yeji,有人找你。”


  黄礼志探头看去,lia站在练习室门口挥了挥手上的信封。


  “喏。”


  “谢谢你,我舞蹈排练实在太忙了抽不开身。”黄礼志接过信封,抬头看到lia略带探究的表情,她不太自在的摸了摸自己的脸:“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lia摇摇头,开口说道:“今天我拿信的时候有个长得很漂亮的女孩过来问我是不是椰咚,她还说她是溜叮。”


  “哈?”黄礼志的动作一僵。


  “礼志,我说你这几天老是心不在焉,不会就是因为那个溜叮吧?”


  黄礼志整个人都被定住了,她没想到第一次“见面”会这么猝不及防,同时心底还涌上来一丝后悔,要是她抽出一点时间亲自去拿信是不是就有可能能见到溜叮?


  “礼志?礼志?黄礼志!”


  黄礼志一下子回过神,她有些紧张地问lia“你怎么回答的?”lia耸耸肩“我又不能撒谎,我就说我不是。”


  黄礼志“啊”了一声,问:“就这样?”lia无语的看着她“那不然呢?”


  “你也不问问她姓名啊之类的......”黄礼志小声嘟囔着。


  lia:......


  黄礼志回到宿舍赶快把空调打开调到最低度,然后从包里抽出信。


  to:椰咚


  -今天上学差点迟到了,再迟到就要被老师约谈了......这几天很晚才睡,为什么高考生要有那么多作业,睡觉时间完全不够。


  -今天天气挺好的,没有那么热了,风吹过来很凉爽,感觉是适合出去玩的好天气。


  -西柚蜂蜜红茶我喝过了,很好喝,甜度酸度都刚刚好,你推荐的泡菜乌冬也很好吃,现在已经成为那家店的常客了。


  黄礼志赞同的点点头,西柚蜂蜜红茶是世界上最好喝的饮料。


  -这几天没有好好涂防晒感觉有点晒黑了,和朋友走在一起显得我更黑了,从今天开始一定得认真的好好的涂防晒!


  但是是溜叮的话......黄礼志笑着点了点信纸,应该还是很好看吧。


  她虽然没见过溜叮,但是她就是觉得,溜叮一定帅气又漂亮的女孩。


  -说到季节......


  -椰咚,你喜欢什么季节呢。


  -我喜欢冬天呢,喜欢下雪,喜欢冬天里吃烤棉花糖,你烤过棉花糖吗?不出所料应该烤糊了吧哈哈哈,以后有机会给你吃一吃我烤的棉花糖!


  啊啊......厨艺这个事真的过不去了吗!

  

  -今天小区里的猫生宝宝了,生了六只呢,和他们的妈妈长得好像啊,邻居们帮他们搭了个窝,感觉那几只小猫也是大胃王,我的钱又要用来买猫粮了。


  -其实原本想抱一只会去养的,但是家里已经有两只猫咪了,有和椰咚说过吗?一只叫小月一只叫小星,都是很可爱的孩子,椰咚家里有没有养宠物呢。


  -晚餐也有好好吃吧?我吃了烤牛肉,配上酱汁真的是好吃到不行啊,开着空调吃好吃的食物真的很幸福,不是吗?


  -你有看到月亮吗?今晚的月亮很圆很亮,我拍了好多照片,但是拍不出那种感觉,看来是时候购入一台相机了!


  -今天放学的时候捡到了个树叶,是爱心形的呢,已经放进信封里带给你了。


  -这是夏天的证明啊。


  黄礼志端详着这个形似爱心的树叶,细细摩挲着树叶上的纹路。


  夏天的证明吗......


  

  “留真留真!!”李彩领小跑着过来“没有久等吧?”申留真手里拿着的西柚蜂蜜红茶的外壁的水珠滴在了她的鞋上,她一边拿纸巾才感觉杯壁一边催促着李彩领快走。


  不知道椰咚的节目是在第几个,去晚了错过了就不好了。


  申留真想到那天帮椰咚拿信的女孩,当时她看见老板把信拿出来递给那个女孩的时候理智瞬间怠机,她直直走过去看着那个女孩,呼吸都要停滞了。


  但是她得到了否定的答案,椰咚没有理由否认,所以那天来的女孩真的不是椰咚。


  她虽然失望,心中却有一点窃喜。


  因为一直是信纸交流,她总感觉椰咚离她很远,总觉得她是虚幻的,但是那次以后,“椰咚”更加真实了,好像也离她没那么远了。


  也许今天,真的可以见到她呢?


  “今天好像有娜也会去,你还记得有娜吧?那个很好看的地球选手。”


  “申留真?留真?”


  李彩领看着一直没有说话的申留真“啊这孩子......”




  大学校园青春又躁动,天色一暗,高楼大厦的霓虹灯照下来让申留真的脚步有些飘忽,这一切好像一场梦,那么不真实,那么不可触摸。


  她淹没在人群中,声音也被掩盖住,台上那个正跳着舞的女孩听不到她,也看不到她。


  她踮着脚往舞台上看,她不知道哪个才是她要找的女孩,但是这一瞬间申留真觉得,她离她更近了。


  她拿起挂在脖子上的相机拍下着舞台上的五人,相机的像素很好,把每个人都照得很清晰。


  节目结束,她抬脚离开人群,低头看着相机里的照片。


  一直摁动的手指忽然停下来,她看着穿着白色上衣粉色运动裤的女孩的照片,头发自然散下来,狐狸眼上挑,动作干净又利落。


  “留真学姐?”


  爽快又响亮的声音响起,一个扎着高马尾穿着运动服的女孩蹦蹦跳跳的走过来“留真学姐好久不见!”


  申留真放下手中的相机,看向面前的女孩“有娜你也来了啊。”


  申有娜笑嘻嘻的点点头,她向申留真发出邀约“留真学姐要不要一起来吃晚饭?彩领学姐也在哦,还有我的一个大学生姐姐和她的朋友。”


  申留真正在思索间,申有娜还在继续说:“一起来吧,我那个大学生姐姐的朋友是在韩舞社的哦,留真学姐和彩领学姐不都很擅长这方面吗?正好一起交流交流。”


  申留真的呼吸停了一瞬,她跟着申有娜往前走,她看见不远处李彩领正和两个女孩说话,其中一个就是前几天去取信的。


  另一个......正是她那张照片上的人。


  她的心跳声一下子变大,一声一声,像在她耳边打鼓一样。


  “留真学姐给你介绍一下,这个是lia姐姐,这个是黄礼志姐姐。”申有娜笑得甜甜的,又转身介绍申留真“这位叫申留真,我没骗你们吧,是不是长得超级好看?”


  申留真快步走到黄礼志面前,黄礼志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,眼中带着探究。


  “你是......椰咚吗?”


  风卷着树上的绿叶吹来,两人四目相对。


  这才是夏天的证明。


  TBC.


  请大家多多点赞评论这是我产出的极大动力!!


  


  


  


  




  


  



评论(7)
热度(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少女人三 / Powered by LOFTER